close

小時候,弟弟成績不好,我常被怪罪『為什麼都不教弟弟? 他不會,妳為什麼都不管?』
我總是很生氣地回嘴,我怎麼知道他不會? 我覺得看完課本或上完課就會了啊! 而且憑什麼我要幫他念書??

說實在話,我成績並非總是名列前矛,自從上高中後,不適應住校生活讓我沒法專心唸書,不知為何室友經常要盯著我,連自修我趴著看書也被列入關住事項之ㄧ? 沒事卻一直被人盯著,惹的我心神不寧,任何事都無法專一去做,再加上每晚只有我聽到鬼風鈴聲,睡眠品質差到勉強能走去上課就很盡責了,實在沒精力努力搞懂斜率跟圓周率,自然成績就退步了。

資源少的孩子,總是比較珍惜僅有的資源。伸手就有錢出國留學遊玩,騙個野雞大學文憑,都比在台灣拿國立學校學士碩士強。我高中時候英文很不好,大學開始沒事就逼自己背幾個單字,現在英文程度聽空英布看文章也沒問題,跟別人流利的程度當然還是比不上,但跟幾個出國喝過洋墨水的前同事比,可以讓我自豪我比他們珍惜父母的金錢。

有次,同學在抱怨一個喝過洋墨水的同事,畫張圖要四五天,改圖要兩到三天,其他人都半天就交出來,而且其他人的圖被客戶選中機率又是三倍高,搞的大部分同事都自覺績效比她好,為何薪水不如他? 難道會廿幾個英文句子就值錢那麼多嗎? 偏偏業務們回來抱怨她英文很差,把國外客戶Email 原文轉發讓她知道客戶的要求,還是會一直出錯,這樣就真的令人匪夷所思...........這老闆怎麼了??

目前,只知道主管中邪般地袒護她一切行為,甚至跟老闆擔保半年時間就會不一樣。如果老闆沒跟著中邪,不用半年應該兩個一起『炒』掉比較合理。真不明白,花了大錢去國外學畫、學英文,在職場卻被同事們嫌棄成這樣,除了專業能力有問題,人際關係未免也維持的太弱了吧!! 但是主管相信她,有主管撐腰,誰還需要同事相挺,還要需要業務的幫忙? 虛諉迎上的功夫好,誰還需要專業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