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有一友,跟該友熟識過程平凡,他是我某同學的高中同學,然後因緣際會( 正確原因、地點我也忘了 )我們記得住彼此的姓名,偶爾還會打電話聊聊天。巧的是,後來該友竟跟我另一個某男同學成為情侶,我當場真是被嚇傻了,怎麼會有這麼湊巧的事情? 我也不是幫他們湊對的推手,只是這個人際關係太狹窄的小小台灣,真是讓我驚呼連連。

情侶偶有小吵架,打電話來抱怨一下、或是約出門吃飯散心,只要不影響我宅女的生活作息,我通常都很爽快赴約。難得有一、兩次同學會,我每次都是跟同學的女朋友暢所欲言,而不是忙著跟舊同學敘情誼,聚會結束後回想起來,我都會懷疑到底誰才是我真正的同學? 總覺得我跟同學的女友很有話聊,經常意見也很接近,總是拋下那些正在高談闊論的同學,兩人嘰嘰喳喳笑罵不斷,還非常莫名其妙的很欣賞彼此的個性,當初真的不明白爲什麼我們會這麼『速配』。

時間飛逝過去,不等我們聯絡彼此想法,竟然在差不多的時間點分手、打包行李、找工作。為何命運這麼奇妙? 後來,我們感情更好,聊的事情越來越沒有隱私,才發現彼此的原生家庭都有不好唸的經,以及自己快樂與不快樂的童年回憶,而這些在在都讓我們更同情彼此,三不五時就跟對方加油打氣。雖然我們都嫌彼此很囉唆,又一直希望彼此可以開心、順利、幸運不斷。

吾友比我爭氣一點,跟我某男同學分手後,追求者眾,上至大學教授,下至地痞流氓,每個都是捧著名牌包包、鑽石戒指、房子、車子跟著他的裙擺追逐。我真是羨慕死他的好運氣了,他自己也說他不知打哪來的福報,遇到這麼多願意對他好的人,無奈弱水三千只能取一瓢飲,最後老實忠厚的小夥子雀屏中選,兩人大方熱戀,出雙入對,拋下一堆落選男子結伴飲酒澆仇。

這些過程裡面,終結了上一任不珍惜他的男友,是我們一致認為『最明智』的抉擇。
他們剛分手的那陣子,我同學三番兩次打電話要求複合,甚至想搬我出來當說客,可惜我還真不是我同學養大的,所以無法為他說好話,我只叫我同學自己想想當初做了什麼事情該檢討,未來等著他去改變,要我評論的話,我只會說兩人都欠罵。我這個人就是老實到說話也很欠扁的程度,不顧男兒涙灑街頭,也要講出內心話。

過了兩年左右,吾友與我依然透過電話熱線,他的新男友只聽聞我大名,總是不見我本尊,我也只聽過他新男友綽號,也沒見過他本尊。我們就一直保持這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友誼,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交際範圍。我們都認為日子會一直這樣下去。

某一天,吾友的前男友---就是我的男同學,突然傳簡訊給吾友說他還愛著她,吾友打電話來咆哮給我聽,要我轉告我同學:她死了兩百年,我聽了之後,竊竊笑了兩聲,反問吾友:前男友的行為舉止,果然不是我們這種外星生物能理解的。 

You know~~~要是我的男同學當真很愛吾友,當初幹麻放任他妹魚肉吾友,吾友還沒嫁入他家,他妹已經會以未來小姑身分要求許多事情,小至洗衣、煮飯、打掃,大至掏錢代墊房租、添購新衣新鞋。 就算吾友已經嫁入他家門,這些事情也不見得就該是吾友責無旁貸該去做的,活像他妹沒手沒腳,需要丫環伺候一樣。

我也真是搞不清楚,為何某個族類的前男友,通通喜歡每隔一段時日打電話、傳簡訊說他依然愛著他的前女友?? 其實不只某族類的男人,某族類的女人也是不遑多讓。在一起的時候,嫌棄對方不夠體貼、溫柔、細心,等到分手一段時日,各自生活已不相干,才偏偏懷念起舊人的體貼、溫柔、細心。古有明訓: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真不明白生活都切割開來了,還硬逼對方聽那種肉麻話,這個不是『真愛的表現』,這完完全全就是一種『騷擾』,請分清楚兩者的差別好嗎? 有時真不是人家不留情面給某族類,而是某族類不識相,給臉不要臉。

有次我同事講了一個真實笑話。他有一個年紀稍大的朋友莫約40出頭,已婚也有小孩,某天收到前女友一封e-mail,氣定神閒的以為那是閒嗑牙的問候信,沒想到開啟信件一看,發現是他二十五歲時的前女友寄來訴苦的信,信件內容一是訴說她婚姻不幸走到離婚的『惡耗』,二是提議前男友也趕緊辦妥離婚手續好跟她再續前緣。天啊~~我要是那個男的,肯定趕快燒香祭拜祖先,保佑不要受這種怪人騷擾,分開這麼多年沒連絡,亦無保持適當友誼,自己搞砸的不幸竟然要前男友來承擔,又是一件『莫須有』栽贓奇案。真不知道這些怪人這麼做是爲哪樁?? 看不慣別人活的比較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