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稱不上什麼時代新女性。

但,真的有趕上時代潮流,超過三十又未婚,恭逢其盛地加入單身俱樂部\\剩女\\輕熟女\\不婚族\\~~~~~。盛名之累,在昨日感受特別深刻。

回出生地一趟,交通不便利,等人家把完馬子來嘉義高鐵站接我,我只好先在高鐵站看書打發這一個半小時,終於人家結束馬子約會風塵僕僕地趕來接我,劈頭第一句話:到底有沒有人追? 什麼時候嫁? 眼光有沒有問題啊?

我心中莫名豎起十來個驚嘆號!!!!!!!!!!!!!!!!!!!  大家還不習慣這樣單身的我嗎?? 甚至批評我眼光有問題,至今仍舊在我面前\\背後 責怪我前男友。我覺得只有我自己是當事人,要批評\\怒罵也只有我最有資格,若我沒有當大家的面哭訴這一切的不公不仁不義,為何大家還是對過往如此執著?? 大家似乎不想面對「這一切都不會改變了」,我的現狀與未來式就是「一個人」。就放下我那段過去吧,我的人生我自己承擔,我會遠走高飛,也不會賴著大家負荷我的重量\\罪過(如果戀情失敗是罪過)。

然後,我遇見師母,點頭示好之後,我本來不知要說些什麼,師母卻叫我要好好孝順父母,畢竟我在適婚年齡還沒有對象。我心中莫名豎起十來個問號???????????????????????? 我做了什麼不孝順的事情? 回家當伸手牌嗎? 我有不事生產靠父母吃飯嗎? 我到底要說幾次,我從上大學第二年開始就自食其力,而且我心底還是有感謝我前男友的,他曾經資助我學費,我也回報他畢業展費用,我的感情沒有著落,真有如此不孝嗎??

大家關心我,我真誠地感謝大家。可是,請不要再幻想我會立即幸福美滿,也不要刁念我奉上大鈔孝順父母,我沒有發大財也沒有嫁到郭台銘,我就是這樣的我,感謝大家,感謝,再感謝,我的失敗就放下讓我自己承擔吧,你們繼續過上你們幸福快樂的日子,毋庸讓我的失敗壞了大家清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