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到了,真是一件令人不知該如何說起的事情,尤其身邊親戚開始替你擔心未婚的時候。

          週末假日,宅女除了在家 lanudry、pack garbage、sweep floor、HBO、went to library,真的很少出去唱歌、郊遊、踏青、泡溫泉、聽演唱會、逛街、......,我幾乎不參與這類歡樂無止盡的活動。我經常處在一個人自我娛樂的氛圍裡,我總是可以找到事情給自己做,可能兩個月會約朋友見面一次,反正我是屬於很少主動約朋友出門的人,不是我朋友少的可憐,而是我的第一娛樂選擇通常是自我娛樂就夠了。

           這個週末也真是走隱形桃花,一些親戚鄰居不約而同紛紛跟我家人詢問我有沒有意思要交男朋友。有的想知道我排斥年紀比較小的男生嗎?? 有的想知道我可以接受大十歲的男性嗎??

            我聽到這些轉述,心理只浮現幾個問號: 1.那他的價值觀跟我接近嗎?? 2.那他受的了我這種宅女嗎?? 3.我條件友有好到挑人家嗎??

           我個人對於交男朋友沒什麼排斥,已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我也ok. 可我擔心的是,我是一但發現我們不合就「快閃」變朋友的個性,身邊的這些人承受的起我這種個性嗎?? 不愛我的人倒也算了,反正我快閃他也不會難過;萬一不愛我又喜歡盧小小,分手又分的不乾脆,不小心沾到一直會牽絲的納豆人,倒楣的是我耶;遇到我很愛,但是他不愛我,我也會很識趣的讓人家去找更適合的對象,這種情形我絕對可以應付。可是身邊那些好心的媒人群,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強的心臟跟態度,我就不知道了啊...............

           這些隱藏的潛在危機,其實還有很多。我前兩天才跟一個男性朋友出去吃飯聊天,我問他身邊有沒有其他男性朋友已經結了婚卻愛搞外遇的?? 他聽了便竊竊笑了起來,問我想知道什麼?? 我說我前男友很奇怪,都跟我分手三、四年也結婚了,每隔一段時間就傳簡訊說思念我。我的朋友聽了,就很專業的告訴我:如果你自己問他,他肯定會告訴你他1.婚姻生活不美滿、2.他夾在婆媳問題裡面、3.他工作的很辛苦。 我聽了哈哈大笑起來,他分析的很有條理,沒錯,我心底大致上也是這麼猜的。

           但是我的男性朋友也對我說了一點,他說這種男生通常想要激起女方母愛的天性,希望在你身上得到嬰兒時代的寵愛,我聽了又忍不住嘖嘖稱是,我前天才看完『第三者日記』這本書,裡面外遇的男主角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直跟第三者互相索討這種寵愛,他們有共同的喜好,有良好的默契,就是沒有人願意面對天天朝夕相處了生活。誰都知道,外遇的人通常每次只有兩個小時可以歡樂,基本上兩個人也都沒有金錢上的往來責任,那兩個小時的想處當然「極度」幸福、快樂,既然是外遇,哪會用那個時間來吵架,只有夫妻不得不面對生活與金錢,才非要抱怨跟吵架不可。

           第三者的自白說,他明白這段關係是不被道德所允許,而愛情就是在他們之間發生了。真的,愛情是無法僅以道德來規範的。愛情,涵蓋了包容、默契、付出、犧牲、委屈、責任、信任、等待、性、歡娛、解放、..........,種種的這些說也說不完。我看了第三者自剖的愛情,邊看也是邊流淚,她的文字透出他們的愛情與煎熬,但我更可憐這個第三者,我有點說不上來那種感覺。當你選擇了某一個人,你就勢必要為他犧牲其他的東西,包括友情、生活、健康、工作,有些東西要犧牲到什麼程度是可以拿捏的。戲謔一點來說,有了異性通常就沒了人性,通常我們對朋友的愛情會獻上許多祝福,即使我們的友情被那個異性分去了許多,看見那份甜蜜的幸福,這種被瓜分而去的友情襯出一種物超所值的喜悅。有些該死的元配會讓我覺得老公有外遇真是活該,第三者萬歲。

            第三者日記裡描述的故事情節,有時候我覺得很可笑,...(啟下閱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