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非常不會清潔牙齒,所以牙齒有不少蛀洞,

很多都是小時候去補的,在那個還是填補銀粉的年代,

所以都會看到嘿黑的痕跡在口腔裡面。

 

大約五月份的時候,我發現一顆曾經填補過的牙齒有點問題,

牙神經抽掉了,所以不會痛,不痛就不知道嚴重性,所以去找牙醫詢問解決方式。

 

牙醫A認為治療方式只有二途,1.裝假牙套三顆 2.做牙齒矯正。我詢問他建議做哪一個,他說當然是2.牙齒矯正啊~
就這樣,我傻傻地答應做牙齒矯正,也沒有去諮詢別人做矯正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

初步做完牙模評估要拔掉兩顆牙齒,因為他覺得我上排牙齒有暴牙,要順便調整一下排列,我雖然不認為自己有暴牙,但是他那樣說,我就覺得有,有的話就做吧!

後來,無意間我聽到別的病人提到拔牙齒,我就問他何時要拔? 拔幾顆? 這次得到回答:要拔的時候會告訴你,可能拔兩三顆,要到時候才會知道喔,對了,你其實有點戽斗,你有沒有希望矯正成什麼長相呢? 但是不能跟你保證一定會變漂亮喔。

我聽完就傻了,齒模做了,各種片子也照了,訂金收了,才跟我說你不確定,我為此失眠多日,無法專心準備考試。思慮之後,我不敢做矯正,要做矯正的話,也不是找這位醫生做,我的口腔竟然同時是牙擦蘇跟陳為民的綜合,我想這個世上也只有我一人能辦到了!! 我每個朋友聽到都忍不住罵我,他們從不覺得我有暴牙跟戽斗,不准我再去找這位醫生了。

我其實深深覺得,我需要的是把蛀牙問題解決,而不是繞一大圈去搞矯正,再說那位醫生推銷矯正也推銷的有點過分,好像所有的口腔問題都只能用矯正解決。 後來,朋友介紹我其他的牙醫,別的牙醫講的很含蓄,都說他們不能干預我矯正計畫,我只好一直強調我不要做矯正了,真的,我不認為治療蛀牙只能靠矯正,我也寧願以後蛀爛了拔掉做植牙,別的醫師才說那他們有別的方式,但是依然要花工夫清潔口腔,因為只能做到讓我更容易清潔,不可能不刷牙也不會蛀。這樣~我比較能接受了。我牙齒體質不好,是我自己本來就知道的,但是遇到很爛的牙醫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我決定不做矯正之後,這個醫生就沒有再提過三顆假牙套的事情了,我想他也不要我這個病人了,所以我想我真的還是去找別人比較好,至少別人願意告訴怎麼解決蛀牙的方案,有問必答,即使我問的問題很外行,他們也不會欺騙我這個外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