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同事這樣問我,我想反問他「why not? your English is better than me. Don't you think I should get advenced?」

          但我還是沒有這樣反問他。我同事一直認為我該專注在其他方面,其實我不是不認同他的看法,而是我要顧及的事情不少,如果我不學英文,那我很快就會跟小野獸產生代溝,我無法聽懂他跟我說的話,那要怎麼辦? 小野獸雖然不是我的小孩,我跟他也是有感情的啊。身邊許多人都說「那又不是你親生的,幹麻要那麼關心他?」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關心他,可能是我怕家裡有問題兒童會讓更多人煩惱吧,可能是我覺得我不會結婚生小孩,所以就把小野獸當做自己生的孩子去關心,算我自作多情啦!!!

          而且,學英文有啥不好? 雖然我英文沒有好到呱呱叫,可我還能自己一個人應付簡單對話,不需要跟別人求助,這樣又有啥不好了?? 我老了也只能靠自己照顧自己,拿起藥罐子看藥名跟使用方法時,如果都是英文而我又都看不懂,我要天天打電話去問醫院嗎?? 如果我不趁年輕學英文,老了才學根本來不及啊!! 當然還有其他許多理由,族繁不及備載,遲早會用到的東西,有機會我就去學,就是這樣而已。我沒有立志學會英文就要怎樣,也沒有立志英文要好到可以同步翻譯,我只要求足夠應付日常生活使用,以及可以正常跟小野獸溝通就好,其他的也是百利而無一害。

          雖然唸英文會瓜分了我準備其他事情的時間跟精神,我也只求盡力去做每件事情,我沒有一步登天的本領,只能這樣蝸牛步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