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來做幾個個春秋大夢。

        我第一個春秋大夢是Toeic可以考到800分。我的同事都知道我上班會看英文,我也經常不認真上班,有時候也不認真看英文,這個公司環境哩,英文、日文高手如雲,多益考800說不定在公司還擠不到前10%。我唸英文的目的,除了希望自己有能力快速接收第一手訊息,上網讀文章或看報紙無礙,另一個原因是我的小野獸他的英文正飛快的前進中,我不想跟他有代溝啦,畢竟他對我來說是個好小孩,我希望在他心目中,大姐是個益師良友,可以用英文陪他玩小車,畫小圖,也可以跟他分享很多生活上的點滴。

         我第二個春秋大夢是英文進步後,可以找到好的日文書自修。因為我覺得只有英文好還不大夠,我想去日本自助旅行,不是我多愛日本,是因為日本比較近,不用撘太久的飛機就能到。而且我被一個自大狂給刺激到,他自認為他的英文『程度太好了!』所以別人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自大狂最近在學日語。我實在很想教訓一下這個自大狂,我要把日文學的比他好,這樣就夠了,反正除了自助旅行夠用之外,也只是想讓那個自大狂不要再在我面前自吹自擂了。

          有次自大狂跟我用英文對話,我說:『你以前有上過課嗎? 我覺得你程度不錯啊! 不應該來這一班。』自大狂說:『沒有啊~~我才第一次來上課呢!』 我明明就聽櫃檯小姐說那個自大狂已經上過一輪課程了,不知道他幹麻要來裝『英文幼齒』,這樣又沒有錢可以拿,莫名其妙!! 所以我上課的時候,故意作弊抽到跟他對話的紙條,然後我一直發表高見,滔滔不絕一直講,還反問他『我想表達XXX,用英文該怎麼說呢??』哼...自大狂被問倒了,我後來還故意說:『 I guess...I probably can speak "XXXXXXX", can't I ? 』我自己想了一個表達的方法,自大狂完全無法反應,後來我去問老師,老師說這樣表達可以說的通。
          我在人人英文、日文都很強的公司上班,也沒人像自大狂這樣跟我炫燿自己程度好,所以我受不了小有程度就沾沾自喜的傢伙。

        第三個春秋大夢,是去考不動產證照。我畢業那麼久,學業很荒廢很久,但是沒有考到一張證照心就是很癢。考到了也不會拿來當吃飯的工具,只是想證明自己所學都還有在腦袋裡留下記印。我自己判斷這個春秋大夢會花我比較多精力。

         第四個春秋大夢,是獨居。Hmmm.......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過生活,雖然阿媽年紀很大了,隨時都會不在人世,我應該要多待在他身邊,但我真的很想離親戚們遠一點,不是他們都不好,而是他們真的太熱情,太愛來串門子,太愛送往迎來,太愛叮嚀我多吃(這廢話講了三十年,我也沒胖過啊,她們還講不膩耶??).............amd so on. 我的個性適合自己獨居,沒人跟我說話的生活我也不會寂寞,再說沒人限制我用熱水、冷水,幾時洗衣、晾衣、何時丟垃圾、假日沒人跟我搶廁所....,我會更開心。

         因為第一、二個春秋大夢會花很多心思準備,以後寫日記的篇幅說不定會減少呢?? 唉....都寫出興致來了,又要放棄這種自娛好物,有點不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