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機前,小野獸一副興沖沖的樣子,看著停機坪的飛機,他已經迫不及待想上機。
我在他上機前,不斷叮嚀他要繫安全帶,說話要輕聲細語,到了香港機場要乖乖聽話,不要亂跑亂闖。


起飛之後,他很開心 ,完全陶醉在飛行的樂趣上面,只是他東西吃很慢,話又很多,吵到其他 passenger 真的很抱歉。我不准他喝柳橙汁,他就偏偏只挑柳橙汁喝,微波雞塊跟紅蘿蔔都只吃一口,然後東西就被收走了,我就說他自己不吃快點,沒有辦法再讓他吃了,人家 cabin crew 很忙碌,沒空只幫他一個人。這隻小野獸,當然只有乖乖接受的份啦!!


快到赤臘角機場的時候,飛機上的螢幕會提醒你領行李的轉盤號碼,我叫小野獸幫我注意,他只注意看飛機有沒有在雲的上面,根本沒有幫我記轉盤號碼,要下機的時候我再問他,他已經完全忘光光,而且一旁吵鬧的大陸團一亂,小野獸就分散注意力跟我說那些人很大聲是不對的,根本把我叮嚀他要領行李跟入境的事情通通拋在腦後。另外,機上在播放這些內容的時候,會穿插一些名牌手錶、服飾廣告,隨時提醒你要購物,真的很容易引起購物慾,如果是長途飛行的話,我建議購物狂熱份子,不要太長盯著螢幕看。

到了機場後,要搭機場內的接駁地鐵去辦理出境手續,去迪士尼的人真多,在機場碰見的人約五成泰半會在迪士尼遇到,尤其是有帶小朋友的家庭,那幾乎百分之百會遇到。
我從機場搭藍綠色線到青衣站,再從青衣站搭橘色路線到欣澳站,欣澳站之後轉粉紅色的迪士尼專線就可以了。只是我在機場買的八達卡( HK$ 150 ),到青衣站的時候就剩二十元左右,只好再除值 HK$ 100,之後都很夠用了,機場快線那段路,真的扣走很多錢,如果押金約HK$ 50,那機場快線就要HK$ 80=NTD 330,這一段路真的是專門吸觀光客血的一段路,如果年輕人要自助行( 不要拖著一老一小自找麻煩),請千萬不要去搭機場快線,我聽說可以走遠一點去第二航廈等公車,那就會便宜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