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2/19/m8mb.html >>      高爾發表聲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深感榮幸 更新日期:2007/10/12 19:50 記者:吳長生 (法新社華盛頓十二日電) 
      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今天由於致力喚醒世人對地球暖化現象的警覺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在得知獲獎後表示,對於獲獎「深感榮幸」。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宣布高爾與聯合國的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共同獲得和平獎後,高爾發表聲明說:「本人對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深感榮幸。」 高爾說:「由於有幸和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共同獲獎,使這個獎更具意義。這是一個致力於加強我們對氣候危機更加了解的世界頂尖科學組織,這個團體的成員多年來一直無私而不懈的努力。」 高爾指出,「我們正面臨地球真正的緊急狀況。氣候危機不是政治問題,而是對所有人類良心和精神的挑戰,它也是我們提振全球危機共識的一個絕大機會。」 

*****  *****  *****  *****  *****  *****  
       去年一部提倡關注暖化現象的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 到了今年已經沒有人在談論了, 現在主角高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證明這部電影的確『真人真事』, 各位, 請撥空注意『暖化現象』吧!!

      小時候在鄉下念了十年書, 從國小四年級讀到高中畢業, 我最喜歡國中放學的黃昏, 因為我可以騎著腳踏車, 時慢時快地乘著傍晚徐風回到家。對於國中三年放學的記憶, 永遠有股美好的感覺湧上心頭, 比起現在搭公車上下班的無聊壅塞, 我真希望時光可以倒轉, 讓我還有理由與藉口爽快地騎著腳踏車在鄉間蛇行(我果然是條愛蛇行的蛇!)。
      以前我們班在降旗典禮後必須全班跑操場兩圈, 然後進教室自修或小考1~2小時, 之後才陸續三三兩兩的放學回家。 我在剛開始有點討厭跑步, 因為我的體力很差, 跑了操場一圈我就幾乎虛脫, 肚子每每疼的要命, 跑完之後還要氣喘吁吁的走回三樓教室, 嘴巴只顧幫忙喘氣連口水都沒空分泌, 覺的導師這樣折騰我們心裡很變態。 後來這樣跑了一學期, 突然間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 雖然我的體力一樣差, 肚子一樣痛, 氣一樣喘, 喉嚨一樣乾, 可是跑完步後竟然有種舒暢的感覺充滿全身毛細孔。 漸漸地, 我也就習慣這樣的跑步規則, 跑個三年下來, 體力真的有比較好一點, 雖然不比其他同學強壯許多, 至少比我國一時好上許多。
      自修結束後, 跟同學到腳踏車棚牽腳踏車回家, 鄉間的產業道路雖寬, 兩旁偶有十根手指頭就能數完的幾家店面, 但是扣掉這幾間店面, 路上兩側都是田地, 種的都是甘蔗、花生、水稻、西瓜、清江菜.......。這一段只要15分鐘就能騎完的一段路, 在傍晚時總是可以看見黃橘色的太陽, 伴著幾片拉長的雲朵, 即使風沙有時吹進眼裡, 頭頂細蚊嗡嗡作響, 我依然可以看的非常入神, 還能搖頭晃腦地邊背律詩絕句邊看夕陽變化。 夕陽的變化多端, 總讓我覺得很奧妙, 就算從課本裡知道這不過就是太陽與地球之間公轉、自轉的過程, 夕陽下那種舒服的溫度, 徐徐涼風吹拂全身, 就算額上瀏海被吹開, 吹散筆記本被汽車輾爛,  我還是會盯著從亮橙轉暗橘, 從大火輪變成橘色大拱門, 再慢慢變成一瓣橘子, 接著變成一筆隨意劃過的粗線沒入片片晚霞身後的過程。
     就算我這15分鐘一直盯著夕陽看, 明明不覺得在我眼下的夕陽有在變化, 可是我只要一眨眼, 夕陽瞬間就改變了, 那像川劇變臉的功夫, 實在讓人打從心裡折服。

     現在, 久久到河濱公園跑一次步, 我還是堅持要選在夕陽黃昏時去, 邊跑步邊看夕陽, 真是種美好的享受。還記得那句: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嗎? 好奧妙的夕陽喔。

*****  *****  *****  *****  *****  *****  

      中秋節時, 回鄉下一趟, 本來以為黃昏夕陽時可以像以前那樣看見一群麻雀等鳥而從頭頂盤旋而過, 這次我抬頭仰望卻沒有, 竹林還在, 夕陽依舊, 但不知為何, 只有稀稀落落的兩三隻小鳥偶爾經過, 不像從前那樣一大群結伴響亮啾啾地班師回『巢』。或許---這是暖化現象。

(↑ 滑鼠移到圖片上, 圖片會放大顯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