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 我的家人決定幫我轉學。

轉學生的第一天, 因為環境很陌生, 所以我都很安靜, 加上我個子小, 老師安排我坐第一排。
坐在我隔壁的女生, 我已經忘了他的姓名, 但是我看到他的第一眼, 就覺得他很可憐, 她的臉頰胖胖鼓鼓的, 只是不知為何他一身的衣服看起來總是皺成一團。 第一節下課後, 別的同學告訴我, 那個女生因為滿頭的頭蝨, 所以沒有人願意坐在她的隔壁, 叫我早點換座位。 我也不知為何一點也不怕頭蝨( 在那之前,我不知道頭蝨到底長怎樣,只知道頭蝨會吸人血 ), 感覺她的可憐比起頭蝨, 實在讓人覺得悲哀, 她算是我那時覺得最可憐的人, 所以我沒有要求換座位。

我的轉學生涯剛開始沒有朋友, 但是我站在走廊看同學玩跳繩時, 覺得好開心, 雖然不是我在玩, 在那之前我也沒有玩過跳繩, 他們雖然一臉驚訝, 還安排個一個”小兵2號”的職位給我跳, 那時候都沒有人找坐我隔壁的女生一起玩, 後來我從小兵2號升級為”小兵1號”的時候, 就喊她過來當”小兵2號”, 同學又是一臉驚訝,可是還是讓她一起玩跳繩。 後來, 我問其他的同學才知道, 他真的沒有朋友, 其他同學說她頭蝨太嚴重了, 所以沒有人想靠他太近, 不久, 有一位同學提議大家一起幫她抓頭蝨( 雖然我們可能都會被她傳染頭蝨 )。
我看其他同學找到小小的白色蝨蛋, 然後用指甲把蝨蛋壓扁, 他們說這樣就不會長成蝨子, 後來有人抓到母蝨子, 他們又用指甲把母蝨子壓扁, 我就看見母蝨子身上的血噴出來, 比打死蚊子後的血還多。原來, 這就是蝨子跟蝨蛋, 還沒轉學到鄉下前, 我真的不認識呢, 算是讓我大開眼界, 不用去非洲看飢荒蒼蠅, 也能知道這些奇怪的寄生蟲。

後來, 班上越來越多女同學一起幫她抓蝨子, 我也跟其他同學越來越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