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睡覺都會作夢,我想這應該是正常的,聽說連狗啊、貓啊都會作夢了,那人會作夢也就不奇怪了。

     我其實常作夢,我不清楚別人的夢是怎樣的,但是我幾乎每天都會作夢,有時候我的夢還會上演連續劇,而且還是不會按照日期播放的連續劇,第一集跟第二集有時要隔兩、三個月,甚至一、兩年這麼久,加上我腦部記憶體不足,常常跳出硬體空間不夠存放的警告視窗,所以醒來的時候,只知道睡覺時做了一個夢,至於夢的詳細內容通常回想不起來,等到下次又播連續劇的時候,我在睡夢中就自然會想起來上一集演了什麼。

      我前幾天剛看完亦舒的兩本小說,我明明就有很多正經書等著我看,但我偏偏就是放不下這些描寫不同人物個性的小說,還在思索何時應該再去寶庫借幾本出來看,思索的答案都還沒出來,我就夢到另一個作者的名字:鍾理和。他有一本小說很出名,叫做「原鄉人」,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我有想過要看白先勇、金庸、張愛玲、龍應台....的小說(還有鹽田兒女,但我不知道作者姓名),就是沒有想過要看鍾理和的小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個夢。

     我昨晚還特別早睡,睡到不知是幾時幾刻,就夢到一條異國風情濃厚的運河,運河旁的建築物還融合了很多中國風,就我的標準來說,是有點破敗的建築,而且那些建築在夢中真的很模糊。運河上有船伕在招攬生意,我選了離我最近的船準備坐上去觀光(還是到某處? 我在夢裡很沒目的性,就是準備要上船而已),船上有個很漂亮的大眼黑髮女生,穿著很漂亮的粉紅色歐洲中古大膨裙,手上拿著一本淡橘色的書,書名的字體小到一點也看不清楚,到是作者「鍾理和」三個大字像被刻意放大過似,印的很大,而且還用黑色宋體字印。

    然後,作者的三個大字整個佔據了我的視線,越來越大,顏色越來越淺,已經逼到我眼前只出現「鍾」這個字的時候,我就醒過來了,然後我就開始項平常睡醒那樣微微頭痛著,今天'眼睛張開第一件事情,不再是眼睛痛、頭痛,而是「為什麼是夢到鍾理和,而不是亦舒??」我明明是想看亦舒寫的書,不是鍾理和的書啊, 卻偏偏夢到他的名字!!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的確日有所思沒錯,但夢的..........好像沒有什麼關聯。口亥................這可能是第一集,我可能要等到下一次連續劇出現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在夢裡看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