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偏食的人,一直以來都是,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是很偏食。

       而且我偏好吃蔬菜,我有很多不愉快都是跟吃飯這件事情扯上關係。像昨天晚上,又發生了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情,我覺得我真的無法相信我的家人了。

       有一次(應該是上星期吧),在家裡亂轉電視遙控器,剛好轉到 JET 「大口吃遍台灣」的節目,主持人一直在台灣319鄉鎮到處吃小吃,我看的那一集是主持人在吃麵攤切的小菜---干連肉,主持人雖然會唸中文卻不知道那是什麼肉,我就問我阿媽:「干連是豬的哪個地方啊??」我不知道我無心的一問,種下一個讓我心、肝、脾、肺、腎都會不爽的後果。

       我阿媽說:「那就是豬肝旁邊的肉,那裡很好吃喔,很多人都在賣這個耶。改天我也買回來煮。」

       我說:「我不是要吃,我只是問一下而已,因為我不知道那是豬的哪裡,我不是想吃,不要買回來給我吃。」說完,我電視關掉,我就回房練我的自閉功。

       昨晚我妹妹跟妹婿回來,但是我人不在樓下,我在樓上睡覺,睡到不知道應該要吃晚餐了,我妹叫我起來吃晚餐。我還沒下樓,我阿媽就煮干連肉叫他們吃,我阿媽還對他們說:「你姐說她想吃,我就買回來煮,你們也來吃啊!!!」

       我一下樓,他們三個就一直叫我吃那盤肉,我看一眼就知道我不喜歡吃,他們就跟我保證沒有肉味,我其實只想看國家地理雜誌頻道,不想有人一直在我耳邊唸,我想吃一塊就好,他們看到我吃一塊應該就會閉嘴了。結果,我才放到嘴裡,我就很生氣,因為很腥,肉的味道很重,我已經在強迫自己多吃肉了,但是遇到腥味太重的肉我就還沒辦法跟其他人一樣吃下肚,我就臉很臭地站起來去吐掉。我阿媽就一直唸我:「那麼好吃的東西,竟然不要吃,那你只能配番茄蛋花吃了,才不會這麼浪費。」然後我妹跟我妹婿使臉色,暗示我就是一個這樣的怪人。我的晚餐真的就是一晚白飯、兩匙番茄蛋花,跟兩塊巧克力。

       雖然這種話我從小聽到大,那種表情我也從小看到大。我不懂,如果我跟他們就是這麼不一樣,已經這麼多年,他們為什麼還要這樣大驚小怪???   至少我已經練習到可以在外面餐廳跟大家一起吃飯,雖然我最常吃的還是炸豬排、炸雞這一類味道失真的食物,但我真的還是有拿肉餵自己,我沒有把自己餓死在外面,難道我沒有在退讓嗎???  為什麼這些家人就是要用他們那已經失去味覺的舌頭來逼我,我到今天還是為這件事情感到很生氣,因為這麼多年來,不管我再怎麼退讓,他們對我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一群人都是那副「錯的是你!」的表情。吃完我的晚餐,我就在想,我身上不是沒有錢,我可以去外面吃,可是我去外面吃的話,他們又要一直唸我是如何不珍惜愛物,耳根永無安寧,我最後也沒有去外面吃。其實,我常吃這種飯,我想我會這麼難變胖,應該跟這個很有關係吧!!

       就這樣形容好了!! 如果你最不想吃的食物是「大便」,而我最不想吃的食物就是「有腥味的肉」,我一直逼你吃大便,你會不會氣到不想跟我有交集?? 如果「會」,那我現在就是這種心情!!! 我到現在還是感覺肺部裡的空氣都是那股腥味,揮之不去的腥味讓我的大腦不斷充血,所有的內臟都還在很生氣的狀態。就是如此,我一點也不覺得我有什麼不對,不對的是我的家人。


補充: 我經常在思考,家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那些書本上的倫理都不是真的,我經常希望家人不要關心我,家人好像一直都是我的絆腳石,即使我很努力在想他們哪裡對我好,最後的結論是「他們給我的,都是我完全不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