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晚上睡覺時間到,我家小野獸精神還很好,一直不肯乖乖睡覺,我就會編故事給他聽。他眼睛閉好,就繼續說;他眼睛張開,我就不說。可能我編的故事很容易引起他的好奇心,所以他常常越聽越 high ,聽完還不想睡,就是適得其反啦。

        有一次,我媽陪他睡覺,他要我媽講故事,我媽沒有故事可以講,就一直唸『阿彌佗佛』,然後小朋友真的睡著了,我想『佛法無邊』時時處處皆適用,我們要好好弘揚佛法。

        過幾天,他一個人在玩遊戲,我在一旁整理我的衣服,沒有陪小野獸說話或是玩小汽車遊戲,突然,他覺得場子冷,就自己念念有詞的說起『阿彌佗佛』,然後拿起手上的小汽車玩起來。我一邊摺衣服,一邊強忍住笑意,要是講給我媽聽,他老人家一定會得意洋洋,認為自己替佛祖做了好事,敎會小野獸念經消業障之類的吧!!!

        後來,我漸漸不陪小野獸睡覺,換成我阿媽陪他,小野獸一樣叫我阿媽講故事給他聽,我阿媽都說:我沒有故事,你講給我聽好了。小野獸會說:你就隨便講啊!!!  我阿媽會說:睡覺了,沒有故事了。  小野獸無奈之下,打幾個哈欠,摸摸眼皮,過一陣子也會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